| |

第12屆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

香港隊比賽花絮

關於本屆大賽

主辦機構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

香港區承辦機構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科學創意中心

對象
小學生及中學生

日期
2012年7月16至20日

地點
天津市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於2001年首次舉行「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目的是讓青少年在參加機器人競賽的活動中,將現實世界的事物與「動手做」活動相結合,從中發現解決問題的方法,運用STEM原理學習跨學科能力提升科學素質。同時,鼓勵更多的青少年機器人愛好者進行學習、探索、研究和實踐,激發他們對科學的興趣,提高他們的科學素質。每年暑假,科創中心均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隊前往國內參賽。

香港科學創意學會於科創中心統籌下,帶領由2間中小學共17位師生組成的香港代表隊,於2012年7月16至20日赴天津市參與「第十二屆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共獲一金、兩銀、三銅及兩項專項獎的佳績。

本屆競賽由中國科協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天津市科協、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等共同承辦。共有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香港、澳門地區共519支參賽隊伍,1500名隊員、519名教練員、60名評委和裁判員、66名總領隊和總教練、40名領導和嘉賓、20多家新聞媒體記者以及為競賽提供各項服務的工作人員、志願者共計2300餘人參與競賽。此外,還有來自各省觀摩競賽的教師、學生、家長等,總規模超過4000人。

本屆競賽主題為「快樂成長」, 包括五項分賽事:機器人綜合技能比賽主題為「機器人嘉年華」;機器人創意比賽主題為「仿生機器人」;FLL機器人工程挑戰賽主題為「食品安全」;VEX機 器人工程挑戰賽主題為「大破柵門」。各項賽事均分小學、初中、高中三個組別,經過循環賽和淘汰賽共決出金獎82隊、銀獎166隊、銅獎257隊,並決出15個冠軍杯。競賽期間,組委會還組織了全國教練員論壇,競賽結束後,首次選取部分創意比賽獲獎作品在中國科技館展示。

其他資訊

類似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