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30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香港隊比賽花絮

關於本屆大賽

主辦機構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香港區承辦機構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

對象
幼稚園學生、小學生、中學生及中小學教師和學校

日期
2015年8月18至24日

地點
香港特別行政區

新聞稿

「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每年於全國不同省市舉行,經過一年多的申辦歷程和不斷努力,本會成功申請相隔17 年後再度於香港舉辦!在香港承辦「第30 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是項全國最大型的科學比賽有助促進香港與內地各省市及世界各地的交流合作,提升青少年的創新意識,培養青少年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激發青少年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投身科技創新領域的熱情;另一方面有助提升香港對科技創新人才培育的重視,推動創新科技產業的發展,促進香港產業多元化;同時將為香港社會帶來正能量,可謂意義深遠!

今年大賽亦設不同的活動讓全港師生參與,一同見證是次學界盛事,科學作品公開展示、科學專家講壇及科學討論會等等。將有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軍隊子女學校共34支代表隊約400名學生、106名科技輔導員參加。同時,亦有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58名國際學生代表參加專案展示和交流。經評審委員會按照規則和程式評審,最終將評出優秀科技創新專案(包括學生和科技輔導員)等各項大獎及二十多項專項獎。還有各地代表隊領隊、傳媒、工作人員、評委、嘉賓等人士來港參與是項大賽,外地來港參賽總人數超過800人;加上香港負責接待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約250人。參與大賽的總人數共1100人。

其他資訊

類似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