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27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香港隊比賽花絮

關於本屆大賽

主辦機構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

香港區承辦機構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

支持機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

對象
幼稚園學生、小學生、中學生及中小學教師和學校

日期
2012年8月10至16日

地點
寧夏銀川

新聞稿

一年一度全國最具代表性的青少年科學比賽 — 「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下簡稱「全國賽」)已於本年8月10至16日假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圓滿舉行。本屆賽事吸引了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及軍隊子女學校共34支代表隊報名參賽,共有358個學生創新專案、200個科技輔導員創新專案參加評選,175項優秀科技實踐活動、140幅少兒科學幻想繪畫獲獎作品參加展示。此外,來自奧地利、法國、瑞典等10個國家的約50位國際代表也參加了展示和交流。比賽舉辦至今已經踏入第27屆,旨在培養青少年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而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隊在科創中心的組織和帶領下,已是連續第15年參與是次比賽。

本屆全國賽以“創新•體驗•成長”為主題,在為期四天的競賽中,所有參賽選手須通過公開展示、專家問辯,素質測評及技能測試等活動,並經過評審委員會嚴謹而公正的評審以爭奪多個獎項。同時,專項獎評委會亦選出各類專項獎,以突顯同學於不同範疇的傑出成就。是次香港共派出16組代表,成員全數來自本年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的優勝者,是精英中的精英。香港隊於本屆賽事共奪得9個一等獎、24個二等獎、15個三等獎、5個專項獎及5項優秀組織獎共58個獎項,成績令人鼓舞!其中中華基金中學的潘駿生、崔雍建同學憑「可捲曲光合微生物薄膜燃料電池」奪得一等獎,同時亦獲頒英特爾英才獎;而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的簡泳怡同學和香港培正小學的李恩立同學亦憑「淀粉之可塑性」及「風扇“升級”有辦法」奪得一等獎;而教師組方面,保良局何蔭棠中學的李偉瀚老師憑「科學魔法擂台」奪得科技輔導員創新項目一等獎。

比賽期間,每位參賽者都有機會與中國各省市及外國隊伍的青少年科學精英及科技輔導員互相交流學習,藉此提升自己的科學和思維水平以及擴闊自己的視野,彼此亦能於短短幾天的時間建立深厚的感情。除了比賽之外,大會更安排參賽老師及同學參觀寧夏科技館及寧夏博物館,吸收不同範疇的知識。

其他資訊

類似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