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四屆英才盃STEAM教育挑戰賽

屆英才盃STEM教育挑戰賽」

在香港科學園舉行,決賽要求同學運用相同的材料及賽道,製作一個小小機械人,在比賽過程中,限定時間内,需要推到對手的機械人,即爲勝出

比賽花絮

關於本屆英才盃

主辦機構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

合辦機構
香港科學園公司

協辦機構
香港數理工程科技學會、香港科學創意學會、香港科學英才會

對象
小學生 / 中學生 

決賽暨頒獎典禮日期
2021年3月20日

地點
香港科學園

屆英才盃-STEM教育挑戰賽 (中小學組)

決賽及頒獎典禮圓滿舉行

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香港科技園公司合辦,香港數理工程科技學會、香港科學創意學會、香港科學英才會協辦,以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教育爲主題的全港性競賽,今年由於疫情關係,我們排除萬難終於能夠順利舉辦此項比賽。

是次比賽共收到32間學校報名,吸引357名學生參加,以隊際對決形式進行,初賽於個別學校內進行,而初賽成績最好的隊伍,將晉身3月20日上午決賽。

決賽要求同學運用相同的材料及賽道,製作一個小小機械人,在比賽過程中,限定時間内,需要推到對手的機械人,即爲勝出。決賽當天一衆小學生帶著無比的活力與激情,為贏得比賽,參賽隊伍利用大會提供的微型震子缐路底板,憑著對科學創意的熱誠,絞盡腦汁改造出他們心目中的戰神機械人。

隨著預備聲響起,各隊伍的小小機械人相撲戰一觸即發,歡呼聲此起彼落,不僅參賽者氣氛緊張,連一旁的專業評判也屏息靜氣地全神貫注著比賽的每一刻,最後經過即時淘汰制度,選出全場冠軍的學校隊伍,迎來了衆人歡樂的掌聲。

賽後,參賽同學們興高采烈地分享著是次比賽帶來的經驗與樂趣,他們認爲比賽過程中從收到材料到完成機械人,經過不斷的反覆嘗試及改良,將隊員中各種意見相融合並發揮,活躍他們的創意同時,也學懂分工合作及人與人的相處之道。

類似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