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7屆宋慶齡少年兒童發明獎

香港隊比賽花絮

關於本屆大賽

主辦機構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國發明協會

對象
小學生及中學生

日期
2010年7月26日至8月1日

地點
山西省太原市

第七屆宋慶齡少年兒童發明獎已於本年7月26日至8日1日假山西省太原市圓滿結束。比賽共吸引了來自全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上萬件作品參評,比賽分爲小學、初中及高中三個組別,經過地方篩選、網上初評和專家終評,最終評選出金獎、銀獎、銅獎、園丁獎、組織獎和創意獎。是項比賽除評獎活動外,大會還利用網絡平台開展網上評獎、作品展示、與專家對話和交流等活動,爲廣大少年兒童和科技教師搭建了展示才能和智慧的舞台。

是次賽事香港代表隊共派出8名同學參與,並勇奪8項專項獎,成員均是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的獲獎同學。比賽之餘,師生們亦不忘與其他省市的參賽者交流。大會亦安排師生參觀山西博物館及山西煤炭博物館,讓各位有機會接觸山西的人民風貌。本屆許多發明作品貼近社會熱點,其中包括節能、節水、環保、健康、交通等諸多方面,不僅展示了少年兒童的聰明和才智,也充分體現了他們的責任和愛心。香港代表隊和首次參展的台灣代表隊的作品均吸引了大批前來觀摩的公眾,爲兩岸三地發明創造教育活動的進一步開展和交流奠定了基礎,開拓了少年兒童的視野。

其他資訊

類似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