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10屆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

香港隊比賽花絮

關於本屆大賽

主辦機構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

香港區承辦機構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科學創意中心

贊助機構
田家炳基金會

對象
小學生及中學生

日期
2010年7月19至23日

地點
北京市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於2001年首次舉行「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目的是讓青少年在參加機器人競賽的活動中,將現實世界的事物與「動手做」活動相結合,從中發現解決問題的方法,運用STEM原理學習跨學科能力提升科學素質。同時,鼓勵更多的青少年機器人愛好者進行學習、探索、研究和實踐,激發他們對科學的興趣,提高他們的科學素質。每年暑假,科創中心均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隊前往國內參賽。

科創中心帶領了由5間中小學共53位師生組成的香港代表隊,遠赴北京參與第十屆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是次比賽共有來自全國33個省、市、自治區和特別行政區的489支代表隊、1308名選手和452名教練員參賽。2010主題為「快樂成長」,希望青年在賽事中愉快學習。香港代表隊最終不負眾望,勇奪1金3銀11銅2項專項獎的佳績,而香港潮陽小學的區偉明老師則獲得全國優秀機器人教練員之殊榮,成為香港區第四位獲此榮譽的老師。

其他資訊

類似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