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33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香港隊比賽花絮

關於本屆大賽

主辦機構
中國科協、教育部、科技部、生態環境部、體育總局、知識產權局、自然科學基金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和重慶市人民政府

香港區承辦機構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

支持機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

對象
幼稚園學生、小學生、中學生及中小學教師和學校

日期
2018年8月14至20日

地點
重慶

新聞稿

第33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下簡稱「全國賽」)已於8月14日至20日假重慶國際博覽中心圓滿舉行。本屆大賽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500多名青少年科技愛好者和200多名科技輔導員,以及來自亞洲、歐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名青少年和科技教育工作者代表參加。比賽旨在培養青少年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是次香港代表隊有22個參賽項目赴重慶參加終評,而少年兒童科學幻想繪畫及優秀科技實踐活動的入圍學生雖不用出席終評活動,但他們的作品均獲安排於網上作公開展示。今年香港代表隊共獲得逾80個獎項,其中包括獲得10項一等獎、16項二等獎、25項三等獎、10項專項獎、2項「創意之星獎」、15項「優秀創意獎」以及榮獲「十佳科技教育創新學校」榮譽,成績彪炳!

獲得青少年創新成果競賽項目一等獎的同學包括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的陳劭昇、聖公會李炳中學的梁東嵐、張鉞烔、吳嘉汶、文迪妍、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的曾柔以及佛教黃允畋中學的何綺婷、吳小偉、陳珍健。教師組別方面,今年有兩名香港老師勇奪科技輔導員創新項目一等獎,分別是聖公會基孝中學劉子健老師、聖公會李炳中學蕭淑芬老師。

除了各個優秀的師生獎項外,香港代表隊更獲2項「全國十佳」的稱號!獲「十佳科技教育創新學校」的伯裘書院獲邀到重慶分享學校推行科普教育的心得,成功躋身全國十間最優秀推行STEM教育的學校!而「十佳優秀科技實踐活動」則由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以作品「環保酵素清潔劑」奪得。香港代表隊於本屆比賽陣容龐大,亦囊括比賽多個大獎,證明香港的科技教育水平已走在全國前列!

其他資訊

類似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