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7屆「明天小小科學家」獎勵活動

香港隊比賽花絮

關於本屆大賽

主辦機構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香港周凱旋基金會

香港區承辦機構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

支持機構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

日期
2007年

終評地點
北京

「明天小小科學家」獎勵活動被譽為「中國青少年諾貝爾獎」,一項科技教育活動。旨在為國內優秀青少年科技愛好者提供一個展示,交流和學習的平台,鼓勵青少年立志投身於自然科學研究事業,培養科學道德,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參與獎勵活動的同學不但可以透過本活動提高自身的水平,更可以與來自全國超過30個省份及地區的同學於活動期間進行交流,從而豐富自身的科學知識,並讓更多不同地區的學員認識本港中學的科學教育情況。自首屆獎勵活動開始,本會已組織及帶領香港學生參加。

由國家教育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香港周凱旋基金會合辦的第七屆”明天小小科學家”獎勵活動終評於11月9至14日假北京圓滿舉行,是項活動有別於一般科學比賽,主要評審對象不是學生的科研成果,而是學生本身,目的是發掘出對科學充滿熱誠的明天小小科學家,並獎勵他們。

在科創中心的組織下,香港區共有2名學生入選第7屆賽事的終評,共同赴京參賽,他們分別是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丁嘉怡及迦密柏雨中學李展禧同學。兩人均獲得二等獎,成績令人鼓舞!

其他資訊

類似帖子